宿松县第四责任区督学督查三乡镇“五项管理”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6-16 15: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6 15:15  

  6月10日至11日,宿松县第四责任督学区责任督学赴长铺、高岭、程岭三乡镇责任区学校进行六月份“五项管理”督查,并检查指导期末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安全卫生等工作。

  责任督学采取“查、看、问、听”等方式,对学校加强中小学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进行督查。分组检查,分工合作。一是深入课堂,查课表、作息时间表,巡查教师上课;二是查阅资料,看学校“五项管理”制度、方案和自查表;三是走近师生,与老师谈心了解学生有无使用手机、大课间活动状况,课间与学生谈心了解作业布置、悦动读书等情况;四是听取报告,听取所到学校负责人谈管理的成效和下一步的举措。

  在马塘学校,查看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教师的教育教学以及功能室的使用情况。长铺初中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高岭初中教师规范的教学行为、程岭初中整洁的校园环境、长铺中小学生的文明礼貌、程岭中小安全保障服务等令督学非常满意,不禁点头称赞。督查结束,责任督学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就疫情防控、期末复习、安全教育,特别是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强调。

  督查学校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责任督学提出的要求,不断改进,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教学常规工作,让教育教学环境稳步提升。

  此次检查,督学为学校的“五项管理”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同时对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此次督导检查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创新,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为孩子们营造快乐、安全的教育环境。(朱琪中)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