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五项管理”专项督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6-15 12: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5 12:5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教育督导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确保对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落地。6月10-11日,望江县教育局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开展了“五项管理”专项督导。

  此次督导以督学责任区为基本单元,责任区挂牌督学不打招呼、直接下校实地督查。督导中,通过深入课堂、座谈了解、查看资料等方式,对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五项管理”实地督查要点》5个A级指标,20项督查内容,45个督查要点进行了逐项梳理核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教育局指出,加强“五项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当前教育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各督学责任区、各学校和责任督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五项管理”工作作为2021年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管理专项督查,主动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

  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实行校长负责制,制定“五项管理”工作方案,要主动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措施,规范办学行为,着力完善立德树人长效机制,确保“五项管理”规范化、科学化落实。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及时进行通报、约谈,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据悉,为全面落实“五项管理”,确保国家教育政策落地生根。6月10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初中学校“五项管理”工作推进会,教育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五项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宁中结)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