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8 14: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8 14:4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江县教育局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注重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学习成果转化。5月10日至16日,组织开展了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确保工作有效落实,教育局印发了《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聚焦校园安防能力及防控机制建设、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专项行动、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开展等,明确检查标准,细化工作要求,严格排查、整改闭环管理。

  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面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认真排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专项行动中,教育局成立7个督查组,各组成员深入现场,扑下身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面诊断式对所属学校逐一进行现场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帮助学校查找问题,完善安全“三个清单”,指导学校抓紧整改,并按时间节点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彻底消除。推动学校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中小学幼儿园121所,排查出一般隐患135项,下达整改通知书35份,未发现重大隐患。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各学校的安全意识,全面压实了安全责任,也进一步明确了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切实提升了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