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教育局开展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专项督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4 11: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4 11:41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残疾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5月11日至12日,宿松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本次督查分成四个小组,对全县22个乡镇6至15岁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督查组对照《宿松县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和《宿松县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及送教上门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对各校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开展情况和实施保障情况进行督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确保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家长访谈等方式,对各校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进行了对标评估,查阅了各校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听取了各校残疾儿童工作负责人的汇报,肯定了学校台账及手册完善、详实,管理制度健全等亮点工作。

  检查中,督查组现场填写《宿松县2021年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检查记载表》,明晰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督查结束后,四个小组将及时梳理总结本组所检查的各校相关工作开展的情况、主要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措施,认真撰写督查报告并上交督查记录表,按照规定在1周内送交局教育股。

  督查组希望各校继续将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做实、做细,结合学生年龄特征、残疾类别、认知特点开展针对性的个别化辅导,给特殊儿童更多的关爱;同时,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查漏补缺,丰富特殊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走近学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把爱倾注给这些折翼的天使,共同守护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