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4 11: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4 11:37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安庆市教体局采取多项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栏、黑板报、电子显示屏、专题讲座等阵地,对学生进行地震避险、防溺水、防火等安全教育,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意识。

  组织应急演练。各校提前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和预案,将演练责任具体到人,做好周密安排。演练时,按照演练要求沿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教师各负其责,护卫学生疏散安全。演练后,还进行了及时的有针对性的总结点评,真正使学生掌握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了演练取得实效。

  加大隐患排查。各地各校结合“防震减灾日”活动,对教学设施设备、电闸开关、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密切家校合作。各校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教育材料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会,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引导家长和学生之间展开防震减灾安全知识互动教育,不断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各县(市)区教育局与政法、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校园安全工作,形成学校安全教育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该市各校通过陆续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师生防灾减灾自防自救能力,真正让师生通过教育和演练学到知识,获得技能,提升意识,形成素养。(钱泓)

潜山市潘铺初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jpg

潜山市潘铺初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jpg

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宜秀区幼儿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jpg

宜秀区幼儿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迎江区华一小举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主题教育活动.jpg

迎江区华一小举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主题教育活动

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jpg

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