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4 11: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4 11:33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金寨县教育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到机关、社区和每一所学校。

  深入机关宣传,提升防范能力。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有关工作的通知》,县教育局提前部署、制定方案、细化分工,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局机关把安全应急内容列入5月份学习计划,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理论学习等不同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理论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深入社区宣传,履行社会责任。5月12日上午,县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代表走进潭湾社区,参加全县“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多版块的地震逃生知识、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用“面对面”的宣传方式、“接地气”的宣传内容、“热心肠”的周到服务,把防灾减灾知识科普、自救互救技能传授给广大群众,从技能和意识双重层面提升社会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欢迎。

  深入学校宣传,建设平安校园。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结合实际修订校园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加强灾害防治基础能力建设,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净化治理校园周边环境。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观看宣传片、疏散逃生演练、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安全教育平台专题学习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学习宣传教育,让防灾减灾知识真正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头脑,对增强中小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孙晓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