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教体局“四个坚持”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3 11: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3 11:27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是管好用好教育经费的基础条件和重要举措。5月12日上午,固镇县教体局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全县中小学校财务人员、局核算中心会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局中心工作,以“四个坚持”全力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水平。

  一是坚持真实合法、收支平衡原则。预算工作筹备阶段,县局统一组织各学校财务人员召开预算编制专项培训会,集中学习《预算法》及教体系统财务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各学校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用真实可靠的测算数据进行预算编制。同时要求在编制预算时必须做到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按照预算编制的标准合理编制收入,科学编制支出,确保收支平衡。

  二是坚持合理实用、科学规范原则。各学校在编制预算时进行充分摸底,并结合上年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考虑本年单位工作重点需求,严格按照“两上两下”编制流程,采用科学、规范的预算编制方法,安排专人对学校、单位上报的预算草案进行科学论证、合理核定批复,确保编制的预算科学、规范、实用,可操作性强。

  三是坚持厉行节约、统筹兼顾原则。各学校在预算编制时遵循“巧花钱、办好事”原则厉行勤俭节约,同时也要考虑本年学校工作实际需求,做到“保运转、促发展”,在收支平衡的基础上保证平衡稳健,使编制的预算既要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转,还要考虑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四是坚持确保重点、强化绩效原则。各学校的预算编制要按照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优先确保重点支出,做到合理安排各项资金,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要求教师培训费按照不低于学校年度商品服务支出预算总额的5%安排。完善《部门预算分析报告》的编制,建立预算编制绩效评价制度,进一步深化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王奎贤)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