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教育局召开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专项督查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3 11: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3 11:24  

  为开展好全县特殊教育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权利,5月10日,宿松县教育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专项督查会议。局教育股相关工作人员和宿松县特教学校有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照《宿松县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和《宿松县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及送教上门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学习说明,对《宿松县2021年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检查记载表》作了相应解读,明确了督查任务,以及推进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工作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纳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受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增进残疾人家庭福祉,建立完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随班就读”工作制度,提高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推进全县教育全面均衡发展。

  送教上门和随班就读是义务教育公平性的重要体现,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县教育局教育股负责人要求,要端正思想,亲近每一个学生,增强育人服务意识,真督实查,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要熟悉督查业务,明确督查对象,掌握督查内容,统一督查口径,查找不足,限时整改,确保督查效果;要选择适合的学习内容,设计有效的教学方法,实施个别化教育策略,做到“一人一案”,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让每一个学生都发展;要加强研究,不断探索,努力实践,创新工作思路,用行动传递温暖,用爱心为孩子们点燃未来的希望。(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黄铺中心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