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教育局部署开展2021年小学教学质量监测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2 11: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2 11:36  

  质量监测是加强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是检验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为了更好地发挥考试评价的导向作用,引导学校、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提高小学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内涵发展,近日,宿松县教育局发布教研〔2021〕95 号文件《关于印发宿松县2021年小学教学质量监测实施细则的通知》,强化组织管理,规范监测行为,部署开展2021 年6月20日举行的小学教学质量监测工作。

  2021年小学教学质量监测对象为全县小学六年级学生,监测学科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综合(道德与法治和科学 6 年级内容)等4个学科。本次监测县教育局成立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监测领导小组,各乡镇分别成立由教办主任任组长,初中、小学校长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城区由实验中学校长任组长、城区小学校长任成员的领导小组。考点统一设在各乡镇政府所在初中,学校、班级之间打乱编排,单人单桌,监考教师由设点初中、外乡镇小学各安排一名同志担任,初中教师任主监。监测要求小学负责提供相关学生信息,设点学校负责考室设置、上报考室安排表,考室学生名单一经确定不得调整,考生须持2021年宿松县小学毕业班监测准考证(含有考生照片)入场。

  监测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地组织实施好本次考试;要严于律己、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确保考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要确保监测安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动摇,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松懈思想,压紧压实责任。

  据悉,近年来,宿松县教育局建立健全《宿松县中小学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深入推进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规范开展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促进全县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助推宿松教育高质量发展。(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