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多举措开展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2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2 11:29  

  为广泛深入地宣传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成效,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固镇县教体系统利用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有利时机,多举措开展2021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专项宣传工作。让学生、家长、社会“知民生、懂民生、享民生”。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让家长、学生更好的了解教育民生工程有关政策和意义,五月份,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专项大型专项宣传活动。重点结合学校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发放、校舍维修改造等政策,给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相关解读,让社会各界切实了解民生工程就在身边。同时,通过组织部分学生畅谈教育民生工程给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带来的诸多变化,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教育民生工程和自己学习生活的密切关系。

  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向居民进行“义务教育阶段读书不交费、困难学生享受生活补助”的宣传教育,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把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相关政策享受的条件、范围,咨询监督电话等一并向社会公布。

  开展校园宣传活动。通过辖区各小学、初中学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教育民生宣传,和发放《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知晓卡》、《民生工程资助政策宣传材料》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有关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的相关政策,结合学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宣传教育民生工程,让他们知“情”知“制”。利用主题班会课从学校的基础设施、教育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变化让师生真切感受到教育民生工程在身边。

  开展街头宣传活动。乡镇街道设立流动宣传点,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向过往群众发放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宣传单,并详细解答“两免一补”的含义、学生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的标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基本补助标准等一系列问题,共发放宣传单近10000余份。使社会各界了解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的来源、标准和免费教科书发放情况。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时充分了解收费政策,使惠民惠生教育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王奎贤)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