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微队课评选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12 11:2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2 11:28  

  5月11日,蒙城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红心章”微队课评选活动在蒙城县三小联盟三阳路校区举行,32名经过学区、联盟校初赛推荐的少先队员参与比赛。

  本次活动由蒙城县教育局和团县委主办,由蒙城县三小联盟承办。在熟悉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活动拉开帷幕,伴着昂扬向上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阔步前进,神情严肃认真的进行出旗仪式。紧接着少先队员们纷纷运用所学的党史、队史知识,结合自身在少先队中的成长经历,讲党史、讲故事、谈感情、树理想,表达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的深厚感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大赛通过现场公布得分,带队教师当场签字确认的形式,推荐20名少先队员参加亳州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红心章”微队课决赛。

  来自庄子小学联盟的少先队员陆璇走出赛场时怀着激动的心情对大队辅导员王艳说:“ 通过这次队课,我有很深的感受,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奋发学习,勇于创新,扬红船精神,做红心少年。”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蒙城县教育局和团县委在全县少先队中广泛开展“红心章”“智慧章”“魅力章”等“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使少年儿童真正体验到少先队活动的魅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红心章”和“智慧章”每类推选20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决赛,“魅力章”分别推荐“歌唱、舞蹈、器乐”三类共64个优秀节目参加全市决赛。(刘友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