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开展民生工程学生营养餐线上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08 10: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8 10:48  

  4月29日,阜阳市开展民生工程学生营养餐线上培训。全市开展学生营养餐工作的颍上县、阜南县、临泉县、颍东区教育局及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有关负责同志、各中心校校长、自然校校长、集体配餐企业负责人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阜阳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有关人员在市教育局六楼主会场参加了会议,阜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尹立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军到会并讲话。会议由阜阳市教育局勤管中心主任高志清主持。

  培训会上,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有关专家分别就《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阜阳市学校集中用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印发阜阳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讲解,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知识进行了培训。

  尹立新和吴军结合刚刚结束的两单位联合检查结果,对下一步学生营养餐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各校要以联合检查和本次培训为契机,严格落实校长责任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明确岗位职责,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确保营养餐食品安全。二是强化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推进“校财局管”制度落实,配备固定的专兼职财务人员,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资金管理办法,规范食堂财务管理。杜绝寄宿制学校早晚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等与学生营养餐资金混淆,确保学生营养餐真正吃到学生口中。

  最后,尹立新还就提高食堂供餐率提出了要求。(夏夫山)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