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爱国卫生月活动如火如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08 10: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8 10:33  

  自四月以来,东至县各校(园)围绕“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大力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橱窗、电子屏、广播、微信群、QQ 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师生文明健康意识,培养师生良好卫生习惯,根植“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

0000=东至教体局1.jpg

  健全组织,完善长效机制。各校(园)成立了校长任组长的爱国卫生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爱国卫生活动的安排部署、督办落实。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融入到学校日常管理,推动校园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各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定期进行环境消毒、每天开展卫生大扫除;同时组织学生志愿者上街开展卫生清扫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当地居民共建整洁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营造氛围,普及卫生常识。学校党支部将文明卫生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引导学生在劳动中磨练意志,在辛劳中品味艰辛。充分利用大屏幕、国旗下讲话、广播、班班通、黑板报、宣传栏、班会队会、专家讲座、卫生评比、校园保洁等形式开展卫生健康活动,广泛宣传、普及爱国卫生健康知识,积极倡导“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健康理念。各校(园)组织师生员工对教寝室、实验室、食堂、厕所、运动场等公共设施和公共场所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求各校园每天早晚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废弃物,不留卫生死角,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形成家庭、学校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管好食堂,杜绝病从口入。县域内有食堂的学校针对食材的采购和加工,制定了详细的步骤要求;食堂的环境和人员的操作规范,都有详细的规定,诸如菜品清洗、制作等步骤更是具体到个人。食堂建立了蔬菜保鲜间和冷冻室,确保食材的新鲜。不仅如此,操作间里必须设立专门的留样柜。每日常规检查、监督、留样、填表和建立档案等,一个步骤不少。学校食堂每日都要监测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持证上岗,确保后厨的卫生安全。

  加强传染病防控,确保安全健康。进一步加强以新冠肺炎、手口足病、结核病、肝炎、流感、诺如病毒等为重点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认真落实防治措施,大力开展灭“四害”专项行动。加强健康教育开展。将健康教育纳入了素质教育教学计划,融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普及烟草危害知识,积极创建无烟校园,强化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东至县教育体育局要求各校(园)要一如既往地秉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卫生管理理念,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和能力,将风险隐患警钟及时“敲起来”,把爱国卫生责任“担起来”,使问责追责更加“硬起来”,让广大师生更安心,让家长和社会更放心。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