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青春赞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07 12: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7 12:3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亳州市教育局、共青团亳州市委共同主办的“青春赞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合唱比赛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组别,每支参赛代表队自选两首红歌。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指挥奖、伴奏奖、参与奖和组织奖。市直教育系统共12支代表队参加角逐。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传万代……”一首充满斗志的《红星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小学组代表队身着不同革命时期的服装,款款走上舞台,依次摆开队形,信心十足,士气昂扬。

  随着教师的指挥与伴奏,一曲曲红色歌曲的优美旋律在舞台上跌宕起伏。《红星歌》《祖国在我心窝里》《唱支山歌给党听》《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等,把现场观众和评委带回革命战争年代,打开了红色记忆的大门。

  随后,初中组和高中组代表队依次登台。学生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澎湃激昂,倾情歌唱。铿锵有力的旋律、整齐划一的节奏,让红色歌曲响彻整个赛场。

  在合唱中,学生们感情充沛,把歌曲中的意境展现得淋漓尽致。评委点赞说,参加比赛的师生能准确把握歌曲的旋律和整体结构,有较好的音准与节奏感,表达力和穿透力都很强。指挥教师动作大方、舒缓有度,与音乐及合唱队配合默契。参赛学生演绎歌曲时服装统一,展现了良好的仪态和精神面貌。

  为增加活动的教育意义,丰富活动内涵,比赛过程中,亳州市教育局装备中心负责人张秀礼应邀为大家讲述了党史故事。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调研广西时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的情况,回顾了长征途中红军血战湘江的感人故事和红军将士坚定的理想信念。

  亳州特教学校的盲生们表演了阿卡贝拉杯子歌,在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的同时,也展示了市特殊教育教学的成果。此次活动得到了亳州幼儿师范学校大力支持,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舞蹈《红旗礼赞》,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比赛以红色歌曲为载体,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文化教育。通过传唱红色歌曲,引导学生在歌唱中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体会音乐的力量,传递红色音乐文化的正能量,激发民族自豪感与认同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亳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直工委、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比赛全程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近5万人收看了比赛活动,反响热烈,纷纷点赞。(张黎 洪雷 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