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四坚持”精心实施教育建设类民生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5-07 11: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07 11:06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肥东县多措并举,精心实施教育建设类民生工程,做到“四坚持”,全力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2021年学前教育建设类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2950万元,预计今年9月份可投入使用,将新增学位990个;校舍维修建设类项目共29个,总投资1660万元,6月底项目完工率可达54%,8月底确保所有项目投入使用。

  坚持目标定位高标准。把教育民生工程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项目建设始终坚持设计高标准,做到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利用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效益,增强百姓福祉。

  坚持合理规划时间抓效率。为加快项目实施进展,提高工作效率,该县精心部署。首先利用上级和本级资金下达额度,合理分配民生工程任务数,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建到实处,在此基础上,制定2021年所有建设类民生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项目可研报告,报上级部门审核审批;其次,充分利用合理时间,规划春秋开学季及暑季黄金施工时间点的工作计划,对标对表,总结经验,完善制度,确保民生工程有始有终。

  坚持强化过程管理。各相关校成立领导组,具体负责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实施管理、竣工验收和绩效评价等。县教体局要求各校领导组做到每日现场督查报送进度,及时发现并对接施工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日常工作管理,对不足部分进行完善和管理,确保工作开展顺畅到位。

  坚持宣传方式多层次。近年来,肥东县高度重视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合理利用公众号、微信号等平台不断加强民生工程基础宣传工作,依托政府宣传平台推进民生工程深入宣传工作,同时利用网站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公示项目进度,接受群众监督,让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稳步上升,群众满意度逐年递增。(刘振华 王纹波)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