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教研室开展小学数学省级规划课题课堂教学交流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23 16: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6:17  

  人间最美四月天, 春聚一堂在雅园。4月20日,淮北市小学数学省级规划课题《构建教研共同体 促进教师群体成长》课堂教学交流活动在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本次活动围绕“构建教研共同体,教师成长”等关键词展开,市直、三区一县教研员,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课题组成员等一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扎实丰富的教研活动,浓浓的教研氛围,极大促进了教师们的教研热情,提高了实验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扎实有效地推行课题的研究进程。活动伊始,该校业务副校长李辉致欢迎辞,感谢参会的专家和教师,并预祝研讨活动圆满成功。

  淮北市黎苑小学教师朱萧萧执教三年级下册《小数的意义》。在教学中,她注重联系生活,联系身边事物,充分利用有效的资源,让学生经历了数学知识的探究与发现的过程,使学生在动手、动脑、动口中理解了知识,掌握了方法,学会了思考,获得了积极的情感体验,促进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师丁雪洁执教五年级下册《分数的意义》。本节课,丁雪洁引导学生在“同中求异、异中寻同”的辨析中,了解分数的产生,理解分数的意义,渗透比较、数形结合等数学思想方法,培养学生的抽象概括能力,将学生对概念的理解由感性上升到理性。

  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教师黄继涛执教五年级下册《分数与除法》。课堂中,他重视学生的动手操作,让学生在观察、思考、操作的基础上理解并掌握分数与除法的关系,会用分数表示除法的商,会用两种方法叙述分数的意义,培养了学生主动探究的能力,激发学习数学的积极情感。

  淮北市黎苑小学副校长韩东带来的讲座《让数感在课堂教学中生根发芽》,形式丰富讲得实 ,深入浅出听得懂。从什么是数感到怎样让数感在课堂中生根发芽,再到其它教学如何建立数感等三方面,韩东的讲析让参与学习的老师们对数感有了清晰、全面的了解,为自己下一步的教学、教研明晰了方向。

  最后,淮北市教研室田志锋结合三节课例,阐述如何利用好学习任务单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让数学知识结构化,让学生的学习由表及里,走向深入,让学习真正发生。

  一上午时间,三节现场课,一场讲座,一个微点评,让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收获满满。打造高效课堂,在探索中加强课题研究,形成可复制的教学经验,让课题研究为教学服务。此次活动理清了课题在实际课堂应用的一般思路,给教师们带来新的视角和领悟,让他们把教学中的所思所悟运用在接下来的课题研究中,研精致思,聚力生长。

  (侯灯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