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经开区:创“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23 11: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1:10  

  4月20至22日,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韦学华带领宣传处王一斌、束强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相关媒体代表一行十余人,来到合肥市经开区开展“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实地调研采访。经开区社发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宗田,社发局教体处处长陈其安陪同调研。

6建平实验座谈.jpg

座谈会

4时宗田介绍经开教育.JPG

时宗田介绍经开教育

8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在调研座谈会上,时宗田介绍了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经开区依托芯片产业、新能源汽车等高科技产业布局,实现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216个经济开发区第11位,中西部第1位。在教育发展方面,“十三五”以来,经开区教育事业全面实施“外部引优、内部提升”战略,引进15所优质名校,通过“明珠教育人才”“三名工程”“中小学后备干部培养工程”实现教育资源、教学质量、教师队伍质的飞跃,合肥基础教育新高地的目标基本实现。

  韦学华对经开教育发展予以高度赞扬,他指出,经开区教育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办学品质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逐步显现。他鼓励要借助“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创建工作促进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1参观玫瑰园东.jpg

参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

2参观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校园.png

参观清华附中合肥学校

3参观玫瑰园南.jpg

参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

5.50中西高刘参观.jpg

参观50中西校高刘分校

  采访组对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清华附中合肥学校、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合肥市第五十中学西校高刘分校、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进行了实地走访,在采访中对各学校的办学特色、校园环境、队伍建设及学生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

  创新是推动经开区教育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经开区把握时代机遇,以创新持续推动经开教育事业砥砺前行,等高对接长三角,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奏响经开教育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