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明方向,培训促成长:淮北市教研室开展义务教育阶段人美版美术教材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22 11: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1:46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加强对教材的研读、理解,4月19日,淮北市义务教育阶段人美版美术教材培训会在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策划实施,淮北市教育局教研室主办,市第一实验小学承办。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美术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教育部普通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周凤甫教授为广大教师做了教材解读的专题讲座。周凤甫以教材解读为载体,聚焦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并就艺术工作坊的建设做了专业解析,让在场的中小学美术教师更精准地把握了美术教材的编写内容、体系及核心理念。

  广东省学校美育专家、清远市小学美术兼职教研员、清远市凤翔小学校长向劲芳为听课教师带来一节精彩的示范课《假如我是巨人》。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课堂上,向劲芳教学方法灵活有趣,不仅注重对孩子们的引导,使课堂充满了趣味性,更在潜移默化中渗透美育知识技巧与方法,使得学生思维活跃,形成积极的课堂气氛,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学习明方向,培训促成长。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与会教师对本学科课程改革的理解,提高学科理论水平、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使他们了解本学科的发展趋势,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具有创新创造能力, 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义务教育阶段美术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引领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更科学有序地发展。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