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2021年高等院校分类考试顺利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22 11: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1:36  

  4月17日,怀宁县2021年高等院校分类考试在独秀初中考点顺利结束,实现了零差错、零失误的工作目标。

  本次考试共设39个考场,1142名考生参加。为给考生创造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怀宁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考务安全两个万无一失”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考试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由副县长占娜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现场调度,统筹协调教育、公安、卫健、交通等有关部门全程参与考试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岗。县招生考试中心为各岗位工作人员制定了操作性强、规范严格的工作职责,确保整个考试过程有章可循、流程规范。

  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安全保密。制定周密的考务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岗位、环节流程、责任划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试卷保密规定,使用密封车辆运送试题,公安部门全程协同,试题拉运全过程摄像;对县招考中心及考点保密室进行细致认真的安全排查和巡查,24小时不间断值班,确保整个考试过程中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强化考前培训,落实诚信教育。考前,先后组织召开了分类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议、考务组工作会议、考务组长工作会议、督查人员工作会议、保密人员工作会议,要求各考点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规范管理,不打折扣,并在考点进行分类考试宣传,重点宣传分类考试的重大意义、考风考纪教育和考生安全教育。

  规范考务细节,强化过程管理。按照“平安考试目标”要求,在考务工作的细节上狠下功夫,确保考务无差错。严格落实《怀宁县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工作实施意见》,重点把握12个时间点、4个关口(入场关、指导关、核对关、收场关)、3个环节(领交试卷答题卡稿纸、缺考空卷处理、收卷验收)以及开考后的7个细节(考场检查、物品存放、考生禁带物品拦截、考生上厕所、监考员监考、偶发事件处置、场外巡视)。考生带两证一单进入考场,信号屏蔽、金属探测、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落实到位。

  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违纪防范。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巡视员到怀宁全程督查指导考试工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彦和,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坐镇县考试指挥中心全程巡查监控。考务工作人员及各考场监考教师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规范严格的考试纪律组织考试。所有下考点的巡查、督查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了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结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