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1.7万余名考生赴“小高考”之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20 14:2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4:28  

  4月17日,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公共课考试、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开考。亳州市1.7万余名考生陆续走进考场,共赴“小高考”之约。

  今年,亳州市共有17428名考生参加这次考试。其中,普通高校专升本公共课考试考生2850名,设亳州三十一中和亳州九中两个考点;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生14578名,设谯城区、涡阳县、蒙城县和利辛县4个考区、7个考点。

  当日上午八时许,各考点工作人员均各就各位,持证上岗。与往常一样,每个考点都同时设置了多个测温通道,考生佩戴口罩,依次排队进入。每名考生均要接受测温,并出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在亳州十八中考点,“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相关主题的宣传展板前围了不少考生,边看边小声议论着。“作弊者就得严惩,否则就太不公平了!”

  据悉,此类考试又被称为“小高考”,与学生的升学道路和前途命运紧密相关。为此,亳州市教育局和市招生考试中心高度重视,对标高考标准组织本次考试。为确保考试公平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派出6个巡视小组,全面指导并监督各考区和考点的考务工作。市招生考试中心和各考点还分层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就考试过程中涉及到的试卷收发、疫情防控、考场安检、监考纪律等重点环节进行反复强调,要求所有考务人员要拿出“看家本领”,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杜绝经验主义错误发生,把好考试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健康有序。每场培训,均安排了真人演示环节,以增强直观性,提高培训效果。(郭玉岩、刘波、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小学数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固镇县实...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