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开展2020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市级复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20 14: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4:24  

  4月12日至16日,安庆市委组织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市教体局组成市级复查组,对桐城市、怀宁县、望江县、岳西县等地2020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市级复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曹金陵,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分别任组长,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党生、市教体局总督学张复双参加督导考核市级实地复查工作。

  市级复查材料审验环节全部在网上进行,实地验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每到一地随机抽查3至4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听取介绍、查验资料、现场问询、座谈交流、走访师生等途径,多层面、多角度实地验证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重点关注学前教育“三率两治”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大班额化解、教育经费落实、教育督导机构建设、中职办学条件改善、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等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材料审验中问题及平时掌握的工作情况。

  复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全面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校园安全等亮点工作。同时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材料审验、数据分析及平时掌握的情况,反馈了教育督导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督导考核发现的教育投入、大班额、中职办学条件、无证园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对策,切实加以整改。强调要争先进位,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强化教育督导机构和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教育品质和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各县(市、区)表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增强履行党委政府发展教育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发展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标本兼治,重点解决教育发展中薄弱环节;坚持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加快学前普及普惠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县管校聘”,创建教育强县,切实推动本地区教育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吴根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