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2021年中考体育开考 8290人参与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19 13: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9 13:25  

  4月14日,宿松县2021年体育中考启动,全县有8290名初三毕业生在中德职业学校参加测试。首日测试共有8所初中学校、523名考生参与。

  依据此前县教育局公布的《宿松县2021年初中毕业水平体育考试实施办法》,考试内容从1000米和800米长跑、立定跳远、跳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掷实心球等六项项目中任选两项进行考试,每项30分,满分为60分,计入今年中考考生文化课成绩总分之中,转换的“等级”,将作为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的实证材料。考试预计1周左右的时间完成,其中参加跳绳考生7127人、篮球运球考生6700人、1000米考生1679人、800米考生493人、立定跳远考生479人、足球运球考生321人、掷实心球考生46人、病免人数39人、残免人数19人。一分钟跳绳和篮球运球是“热门”项目。

  男女生长跑得满分分别为3分40秒和3分25秒;男女生立定跳远得满分分别是2.50米和2.02米;1分钟跳绳,男女生满分分别为180个和172个;篮球运球,男女生满分分别为11.0秒和14.0秒;足球运球,男女生满分分别是8.0秒和9.2秒;掷实心球得满分男女生分别是12.4米和7.8米。按规定,因伤、病和其他类型残疾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或因意外事故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全部项目或单一项目免考。患心脏病、心肌炎或呼吸系统疾病的考生,应当申请全部项目免考。申请免考的学生应提供县级以 上医院出具的病历、详细证明,填写《宿松县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免考缓考申请表》,按免考程度申报审批。经审核属实,批准同意免考的学生,免考项目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60%计入考试总分,参加考试项目以实际成绩计分。

  据了解,宿松县教育局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考试文件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考前专门召开了各初中校长工作会议,对考试规则、考试纪律、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等方面做了细致安排。考试前对裁判员进行疫情防控和考试业务培训,掌握有关防控知识和考试规程,端正工作态度,严肃考风考纪。严格选聘监考教师,监考教师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经验丰富,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考试过程中,要求监考教师必须规范操作,严肃执考,确保信息数据与考生考试成绩一致。(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