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中小学多管齐下 夯实国家安全教育校园阵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19 13: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9 13:24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努力提高金寨县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各校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忧患意识,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增强活动成效,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各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始终保持警惕心理,营造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开展主题活动,强化思想意识。各校积极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等主题国家安全教育班队会活动,对学生进行一次《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的宣传教育和学习。通过主题活动,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同时掌握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等基本常识。

  组织知识测试,巩固教育成果。各校师生在系统学习后,随即参与学校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评,以巩固国家安全教育成效,深刻领会国家安全重要意义,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靳笑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庙岗路校区开展“缅怀先...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