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魏淑霞名园长工作室集中研修忙充电 管理能力再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16 18: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6 18:11  

  为提升各成员管理水平,加强幼儿园中层管理研修,根据名园长工作室培训计划安排,4月10日至11日,亳州市高新区魏淑霞名园长工作室成员一行8人赴成都参加为期两天的幼儿园中层干部管理与团队凝聚力提升培训班学习。

  吴祖银教授分析了当前幼儿园管理现状,细化了领导与管理的区分,强调构建游戏化工作机制,要求理清关系,打造团队一致性,优化团队沟通平台,健全团队激励与考核机制等。

  在培训交流中,大家认为“幼儿园里最大的损失就是重复”,提升管理效能要掌握黄金秘诀8大条:教员工做事的方法,激发员工上进的欲望,把快乐带到工作中来,做事扎实,大智若愚,给员工发展的机遇,精神层面的赞誉,顿悟世界的格局与智慧。“幼儿园中层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工作开展要设定目标,目标明确,做正确的事。”

  园长黄翠说,在构建“游戏化”工作机制方面,大家学会制定清晰的“游戏”规则,建立及时的反馈系统,自愿参与的“游戏”机制,团队要关注正能量,自愿参与的游戏机制。

  “培训教会我们‘玩’出团队精彩,一次回味一次深深地被感化被触动,每想到一个分享的画面就是一种幸福和陶醉。”园长宋娟说。

  在强化执行力方面,大家理解了制度建设、人文关怀、工作检查与执行力的关系。加强园所人文管理,园长要当好文化的促进者、当好发展的设计师、当好大家的带头人,园长肖园园说。

  “态度决定一切,幼儿园中层干部要有管理方法和艺术。”园长陈静说。

  在《家园共育点亮孩子未来》内容学习中,大家对比国内外家长妈妈家教用语,得出要引导家长给孩子五大财富:一个健康的体魄、激发孩子的兴趣、健全的人格、自信的人生、良好的习惯。

  在学习期间,参会成员在园长魏淑霞的召集引领下就本次的会议主题、学习专题、个人收获与体会以及下一阶段课题研究方向,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共同绘制“思维导图”,达成了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研修同步的共识。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园长认真书写了学习心得和“落地清单”,及时消化和汲取宝贵的学习财富。园长王侠认为此次培训让同事们学会用真心关爱,走进职工及家属,做“推动型”而不是“拉动型”。

  一次学习一次积淀,一次提升一次成长。此次魏淑霞工作室全体成员借省外名家之力,切磋琢磨,加强内修,自我锤炼,积淀成长,达到了预期目标,也为下一步工作室研修活动积累经验。(洪雷、宋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