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举办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4-16 09: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6 09:26  

  4月14日,由金寨县教育局举办的全县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在青山中学开班,全县直属学校校长及部分学校分管校长教学处主任等近200人参加研修。

  上午,在青山中学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青山镇党委书记陈奎松,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吕斌,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余微等出席开班仪式。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卢万胜主持。

  陈奎松代表青山镇党委政府致欢迎词。吕斌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 谋求新思路新发展》为题,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教育改革新政策、新举措,教育部对新时期教育发展也做出明确的顶层设计和具体工作部署。这些政策的落地,学校教育的真正换代升级,最终还是要靠学校每一位校长去落实。因此,提升校长的领导力、执行力显得尤为迫切。作为学校管理者,一要增强新时代提升校长领导力的紧迫感;二要明确新时代对校长素养的新要求;三要拓展新时代校长自我修炼的新路径。

  为期一天的研修,围绕评价改革的落实落地安排了两场高端讲座。上午,全国优秀校长、特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长三角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俭国做了《校长修炼与高品质学校建设》专题讲座。下午,国家督学、原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现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兼职教授胡平平做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解读与思考报告。参加研修的同志们态度端正,认真听讲,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研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重要决策部署,努力建成高品质学校,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余微在培训总结时强调,校长们要结合学校实际,把专家们的思想理念用到学校管理实践中,保证学有所用,学有效果,力争全县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陈绍国)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