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市级名师工作室线上恳谈促工作 集思广益明方向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3-03 11: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3 11:17  

  3月1日晚,亳州市市级名师工作室——洪松岩名师工作室利用微信群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线上恳谈活动,谋划工作任务,明确努力方向,促进市级名师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该工作室主持人洪松岩总结了2020年工作室所做的各项工作,对各成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要求工作室所有成员都要制定今年的阅读计划,提高阅读量,并撰写读书笔记;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每人每年要带领3至5位青年教师学习成长;要把课堂变成研究型课堂,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并积极参与各项比赛。

  工作室各位成员结合实际,查摆了自己在活动谋划、线上线下活动相统一、促进城乡学校均衡发展、带动本校教研工作开展,以及自身专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并提出建议。作为偏远村小的负责人,付常青结合自己长期乡村教学经历,渴望工作室成员多与村小教师交流,通过送培送教,多为村小教师搭建展示平台,不仅帮助他们更新教学理念,而且从精神上给他们以鼓舞。教师闻岩从自己参与线上线下培训活动的感受谈起,认为工作室可以依托“亳州小语之家”QQ群,结合市、县教研工作的方向,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教研方向上引领全市小语教师。工作室成员可共读一本书,也可根据个人情况读书,公开展示读书成果,把整本书的阅读活动推向更广泛的教学一线。

  工作室成员杨晓洁建议工作室可利用网络进行优质课例展示,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邀请名师分享经验。可以细化读书任务、送培送教、课题研究等工作任务,明确目标,精细分工,强化宣传。教师王洪波认为,工作室应围绕现行课题,把工作细化到每位成员,并确定每个月的任务目标,以避免最终的研究成果有重复或空白部分。对于教师徐梅阐述的个人工作室遇到的问题,洪松岩给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教师丁新颖表示,将以大家为榜样,加强学习,争取今后做得更好。教师宋银凤建议每次活动都要有方案,保存好过程性资料,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同时要结合工作室的计划制定个人计划,互相督促完成。丁颖建议要进一步整合利用已有资源,便于节约时间,更专注于个人研究,争取三年后,工作室成员都有拿得出手的成绩。

  洪松岩对各成员积极参与恳谈,并提出个人建议给予肯定。她希望全体成员都能够学会减压,统筹时间,快乐地工作、生活和学习。工作室将兼顾各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一线教师做好服务工作。(闻岩、付常青、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