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四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督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3-03 11: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3 11:07  

  为加强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学校(含托幼机构)、学校周边食品经营门店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2日,宿松县教育局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和县卫生健康委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县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现场督查的方式,边查边询、边看边问、边听边督,被督查学校是法人单位全覆盖,每乡镇随机抽查1个非法人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门店1家。四个部门督查重点各有侧重,县教育部门重点督查学校制定并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情况,学校的米面粮油类、畜禽蛋类、肉及肉制品类、豆制品类等大宗食品公开招标、统一配送情况 ,学校陪餐制度落实及各级各类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推广情况等。督查组深入一线,查深查实查细问题,积极消除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禁止餐饮浪费行为、严禁采购非法渔获物和野生动物制作菜肴作为督查重点内容,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每所法人学校督查后,督查组召开现场反馈会,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向被督查单位进行反馈,被督查单位负责人对反馈问题无异议后,督查组现场填写《学校食品安全检查问题清单》,督查带队负责人和被督查单位负责人分别签字确认,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被督查学校要在督查结束后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督查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向对口督查部门报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督查组要求各地各校必须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整改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建立长效机制,将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食品安全风险严防严管严控;要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对所有炊具、厨具、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对食堂餐厅等每天都要进行彻底卫生扫除和消毒,不留死角;要规范加工制作行为,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严格遴选食堂承包或委托经营者,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管理;要推行色标管理、五常、6T等食品安全管理方法,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宿松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监管力度,切实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