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教育局砥砺“三牛”精神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3-03 10: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3 10:57  

  日前,宿松县中小学校通过开学条件验收合格后顺利开学。新的学期,宿松县教育系统砥砺“三牛”精神,积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扬“拓荒牛”精神,推动高品质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促进内涵发展,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依法行政、依法治教,持续提升教育治理效能;大力实施“办学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实施宿松中学教学楼和宿松二中综合楼扩建、城关初中搬迁、趾凤中小新校区和东北新城幼儿园新建、临江学校竣工验收和破凉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等项目,大幅提升中小学学位;大力开展“智慧校园”创建,编制完成乡村学校智慧学校建设规划,实施完成乡村小规模学校、寄宿制学校、民生工程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任务111所,切实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加强立德树人,探索“五育并举”“五育融合”新路径、新方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体系,用好用足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科功能室、劳动实践场所、课程基地等现有资源,拓展教育渠道,让学校文化真正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发展;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质量监控体系,改进教师科研评价,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健全学生发展全过程评价,让教育评价真正服务于师生的发展成长。

  宏扬“老黄牛”精神,做强高品质教育。持续开展机关干部进校园,通过蹲点指导、一线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破解制约学校健康发展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凝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完成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大力实施特殊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学校集团化办学和城乡“教学联盟”,实施高中教育普及攻坚计划,优化普职结构,整体提升各类学校办学品质。严控品质教育,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关注每一位学生成长的质量,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抓住师生思想教育、行为习惯养成、课堂过程管理,学校特色建设、工作执行落实五方面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脚“质量好”,培养师生吃苦精神,抓实教育教学。深化品质教育实施,重视每一所学校的“颜值”和“品位”,持续推进课程改革,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集团化”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加快品牌学校创建,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全面提升宿松教育品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颂扬“孺子牛”精神,打造高素质队伍。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大力实施“强师资、塑师德、炼师能、铸师魂”工程,强化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教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教书育人的自信。加大教育优秀人才招引力度和教师全员培养培训力度,持续推进校园招聘、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等人才梯队建设措施,多渠道储备优秀教育人才。不断推动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模范教师”“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最美教师”“师德标兵”评选奖励办法,利用建党百年节日、教师节等重要契机,选树一批师德典型,奖励一批党员教师,表彰一批“四有”好教师团队,激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基固本,全力实施强师强教工程,强化教研共同体建设,以教师培训、课题研究为抓手,深入开展“一日一研”“一课一研”系列活动,通过规划引领、同伴互助、项目研究、平台展示等多种途径,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继续落实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继续加大名特优教师奖励力度,关心教师生活,提升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邓家骝、祝松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