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努力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霍邱县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3-01 10:2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1 10:28  

  2月22日,霍邱县教育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培训中心召开,县四大班子联系教育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县长王晖讲话,县委办副主任李成勇主持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傅云飞作教育工作报告。

  傅云飞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全县教育工作,分析研判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教育重点工作。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教育改革攻坚克难,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教育质量显著提升。特别是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高分通过国家验收,县直幼教、城关中心小学等6大教育集团覆盖全学段,霍邱一中等7所学校完成整体搬迁,教育布局持续优化,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连年攀升,县域优质生源全面回流,教育事业迈上新的起点。“十四五”时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优化教育布局,强化教育保障。立足教育强县战略,全力打造霍邱教育品牌,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报告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围绕一个中心,狠抓两个关键,即:围绕“提高教育质量”中心,狠抓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涉及教育问题整改,狠抓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课堂为阵地,聚焦立德树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以改革为动能,聚焦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发展提质增效;以实用为导向,聚焦规模发展,丰富职业教育服务内容;以德能为根基,聚焦素质提升,打造德能并重师资队伍;以投入为先导,聚焦资源配置,改善学校教育教学条件;以规范为标尺,聚焦教育民生,营造良好教育发展生态。

  王晖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在参与战疫、战洪、战贫等工作中的优秀表现,高度评价教育系统实干硬干的拼搏精神和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同时对为全县教育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王晖指出,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鼓足教育发展新干劲。“十四五”时期,是霍邱教育事业发展机遇更多和挑战更大的时期,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创新机制,增添教育发展新动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教育改革步伐,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同发展;做好校园校车安全工作,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人责任,保障师生安全。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教育是一项系统工作,也是全局工作,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向好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晖最后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辛勤耕耘,实干苦干,努力为霍邱教育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会上,霍邱县政府督查督办室主任李蓬宣读了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表彰文件和教育局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现场颁奖。

  各乡镇(开发区)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校长及县直属学校校长、园长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王彦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