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3-01 10: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1 10:10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金寨县教育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

  全体与会人员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由衷地为我国全面实现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而感到自豪与骄傲,也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斗争中,我国贫困人口收入水平显著提高,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穷不能穷孩子,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金寨县教育局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更好地做到了控辍保学;开展教师结对帮扶,加大教师的招录与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着力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努力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不仅仅是大湾村的骄傲,更是全县人民的骄傲。这也促使着金寨县教育局需要更好的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今后县教育局将继续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大力做好控辍保学,继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建立健全困境儿童、特殊群体的关爱支持服务体系,建设教育强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林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