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召开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2-26 14: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6 14:46  

  2月25日,长丰县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在合肥一六八中学教育集团长丰一中召开。全县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教科室)主任、高三年级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局教研室首先对合肥市2021届高三第一次质量检测进行精准的数据分析,并就高三后期复习工作给出科学性建议,要真正了解高考,深入高考,把握高考命题规律与特点,规范课堂,规范讲练活动,转变复习观念,帮助学生构建知识,在构建中发展思维能力。

  参会学校围绕“2020年秋学期期末检测析”和“2021年春学期教学工作”分别作了专题汇报。结合大家的汇报情况,李连军副局长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激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聚焦学科、班级、学生等核心点补短板;坚持持之以恒抓常规,做到“严精细实新”;坚持优化创新抓突破,讲究针对性与有效性;坚持整体思维抓高考,三年一盘棋,关注每位学生;坚持以生为本抓教育,要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重视家校共育等工作。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在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教育大背景下,学校要以质量为中心,注意动态变化,县教研室牵头,积极创新教研方式,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引领大家在研究状态下科学备课,有效备考;各学校要加强高一高二联考分析,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做好归因分析与信息数据的掌握运用。高三教学工作,要深入分析优势学科与薄弱学科,善于发现学生的变化、家长的变化,重点推进课程建设,激发一线教师的积极性,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聚精会神抓教育教学工作,通过正向教育引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教育氛围,凝聚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打造长丰教育教学名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