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中小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2-26 10: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6 10:16  

  2月22日,金寨县中小学迎来开学季,中小学生背起书包重返校园,教师们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扎实有序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快速步入正轨。

  开学工作早谋划早部署。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各校制定春季开学工作方案,优化完善 “两案”“十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工作预案,提前召开班子会和教师会,组织学习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就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和安排,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清理和消毒,备齐必要防控物资,对防控设施设备、水电设施、教学设备、学生桌椅和床铺等进行检修,对校园内外环境进行美化和装扮,利用显示屏播放开学欢迎标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返校。

  开学第一课有温度有力量。各校强化思政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为主题进行“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以最好的状态快速融入校园学习生活。开学当天,梅山实验学校在校园内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同学们精神饱满向鲜红的国旗敬礼,感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氛围。铁冲实验学校联合县检察院、县交警大队以及属地政府、派出所开启“新年第一课”,向师生广泛宣讲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校园防欺凌等知识。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开学第一课”有温度、有情感、有力量。

  校园防疫严要求严管控。各校持续强化防控意识,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全面开展人员信息排查,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假期出行情况、接触情况和健康状况,严格返校人员条件审批。返校当日,各校按照分批、分时、错峰原则,有序组织学校返校,学生前后间隔1米排队入校,从测量体温到提交假期健康登记卡再入班报道,过程井然有序。开学后继续每日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园入口管理,严格入校人员身份核查,坚决防止行踪不清、情况不明人员进入校园,所有进校人员一律实行“安康码”扫码、体温测量。持续加强教育宣传,实现家校联防联控,确保校园一方平安。(孙晓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