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教育局组织“上好‘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主题思政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1-27 10: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7 10: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金寨县教育局印发相关文件,录制了“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微课。1月18至23日,组织全县各校开展“上好‘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主题思政课”活动。

  专题布置,全面动员。各校召开“上好‘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主题思政课”活动专题布置会,认真学习县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上好‘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主题思政课”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并对上好主题思政课作具体安排。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校会、班会、班级家长微信群、LED电子屏幕、校园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营造“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氛围,部分学校开展了“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签名活动,各校均在校园食堂入口、售卖窗台、就餐桌面上张贴宣传提示牌,引导广大师生按需取餐,杜绝浪费。

  观看微课,撰写心得。各校分班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微课,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分别从“粮食来之不易”“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立志为粮食丰收做贡献”等方面撰写了心得体会。

  在全县各校的积极开展下,“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成为了校园新风尚。各校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统筹制定学校德育课程总体规划,确保学校德育教育效果。(张初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举办教师征文颁奖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