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教育民生工作获市纪委脱贫攻坚考核组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1-27 10: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7 10:30  

  2020年,阜阳市教育局始终高度重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教育民生工作为重点,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构建起“大教育”推进“大扶贫”格局。1月21日,阜阳市纪委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莅临市教育局开展考核工作,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加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等教育民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获考核组好评。

  一是突出控辍保学,着力保障适龄儿童接受教育。阜阳市始终依法保障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贫困、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严控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现象。二是突出精准资助,着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兜住底线加强“输血”的同时,强化教育扶贫拔穷根的“造血”功能。建立“双线并联”摸底机制,彻底解决资助对象精准识别问题,确保每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应助尽助、一个不漏”。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营养健康水平,加快农村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三是突出双基建设,着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以教育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保障和改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为斩断“穷根”筑牢基础。四是突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农村教育软实力。依法依规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乡村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本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推动形成“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通过专家引领、专题研修、跟岗实习,促进农村及偏远地区参训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五是突出技能培训,着力促进贫困人口就业。阜阳市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技术培训,帮助贫困家庭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六是突出灾后重建,着力加大帮扶力度。开展汛期受灾贫困适龄人口和中小学校校舍安全信息排查工作,尤其是濛洼蓄洪区受灾情况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开展灾后帮扶工作。七是加快发展教育信息化。以智慧学校建设为抓手,打造教育信息化试点升级版。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