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积极推进课后“三点半”新办法落地 实现普惠托管“有需必应”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1-26 16: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6 16:05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普惠托管要“有需必应”,课程设置要“精彩多元”,社团管理采取“必要保留”……1月25日,合肥包河区中小学三点半课后服务推进会在合肥师范附小二小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包河区进一步做好全区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解读了包河区中小学三点半课后服务实施细则(试行)及三十问内容,针对中小学课后“三点半”问题提出新政策、新办法。

  “课后服务初衷是为了解决部分家长不能按时接送的难题,因而包河区将本着普惠公益的原则,以更优质的课后服务,将放学后教育的空白期进一步提升为学生素养发展的可为期。”包河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方案经过了前期全区中小学意见征集,并于2020年12月28日,面向全区中小学家长开展了包河区三点半课后服务调查问卷工作,了解家长实际需求。

  记者了解到,包河区将借助“课后三点半公益项目”第三方平台及包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彩虹课程”项目,多维度、立体化打造“课后三点半”。三点半课后服务主要分为普惠托管和个性化课程两大类。其中,普惠托管又分为看管和社团两种。看管主要是为不能被按时接走的学生提供基本看护,督促学生完成作业。社团,则是进行艺术、科技、体育等方面的兴趣活动,这两种均不收取家长费用。个性化课程,则是由第三方机构提供,主要进行艺术、体育、科技、思维等方面的兴趣培养与素质提升,家长自愿选择,根据成本分担原则,收取家长一定的费用。

  截至目前,包河区共有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9所小学,共计35所学校全面落实“三点半课后服务”,开设课程635个,100%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做好了“普惠托管”“个性化课程”的有效落地。(章蕾、张秀明)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