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县管校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1-22 14: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14:57  

  1月19日下午,舒城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县管校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包训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专职副组长李家应主持,县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包训祥在会上指出,进入冬季以来,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县教育系统要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下,统筹抓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以及期末各项重点工作。包训祥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实行清单管理。要从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中跳出来,要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般措施中跳出来,毫不放松地做好寒假前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实行预案管理。全力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一号文件精神,组织实施各类学校、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在校学生、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和自我防护工作,落实寒假错峰离校,指导督促学生、教职工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指导。要加强摸排力度,查找不安全因素,制定好包括防控、春季开学、线上教学等各类预案,自觉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实行过程管理。各校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属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把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建立倒查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高度关注舆情信息。

  就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包训祥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春节前要通过“三轮竞聘”,使22所超编学校的教师有序流动到24所缺编学校,各校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校内直聘和竞聘。要落实工作措施。依据“县管校聘”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根据“三竞、三聘、三管”的流程,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要严格工作责任。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按期完成。

  舒城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梅在会上就近期和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鲍官平对“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时间调整、重点难点的处理和轮岗竞聘有关方式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李家应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各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争取早日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稳妥地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工作上必须细致周密。在疫情防控上要紧盯每个环节,把牢每个关口,做细每项工作,织密群防群治的防线;严格工作程序、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坚决保障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有序顺利推进。行动上必须步调一致。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方法上必须科学有效。要在成熟的思路、办法基础上,坚持依法科学有序的原则,及时研究防控策略和措施,提高疫情防控质量;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到上下联动,有力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乡镇辖区内各完中、中心学校、初级中学领导班子成员,民办学校校长等在乡镇中心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