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把好五关”保障学生吃上放心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1-20 10: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0 10:45  

  为持续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膳食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切实发挥民生工程效益,金寨县加强过程管理,开展专项检查,2020年实现学校食品安全、资金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把好制度关。学校相继制定完善《食品储存保管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学生实名制信息管理制度》《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食品留样制度》《废弃物处理制度》和《领导陪餐制度》等制度并上墙,促进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承担起具体组织实施和相关管理责任,把这项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阳光工程。

  把好食材关。食堂原材料实行公开招标采购,坚持索票索证并按照物品种类规范整理、建档备查。学校专人负责对所采够的物品进行检验,验收合格方可入库并做好登记。出库有具体负责领用人员做好登记与保管员双方签字后方可出库,做到手续齐全,管理规范。

  把好资金关。学校会计室严格按照财务部门要求对营养餐经费进行日清周核月结,学期末总结算。本着零利润的原则,确保“4+X”的膳食资金足额用于学生营养改善。严格实名制管理,明确管理对象,细化管理信息,严格管理规程,坚决杜绝虚报冒领营养餐资金的现象和行为。

  把好食堂关。合理设置食堂各功能间,保持干净卫生,落实防蝇、防尘、防鼠“三防措施”,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成立食品安全工作小组,不定期对食堂进行巡查并做好相关记录;邀请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部门到校检查、培训指导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学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

  把好监督关。落实陪餐制度,当天值班领导、值日教师每天在学校食堂“陪餐”,实时了解当天饭菜质量、学生就餐情况,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并及时采集、反馈学生意见;每餐食谱进行带量带价公示,成立家长监督委员会,严格执行监督,确保每个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肖友)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