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教育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1-01-19 11: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9 11:20  

  1月14日,亳州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集体学习和防控疫情进行部署。局机关全体人员及高新区分局、市直各学校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亳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红侠,四级调研员杨超杰、李强等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市直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坚决克服“五唯”思想,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即刻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进一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优化调整中小学生放寒假时间,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一律取消团拜会、联欢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得参加大规模集会、聚餐,不传谣、不信谣,非必要“不离亳”,同时坚持“人物同防”工作闭环,多措并举扎紧疫情防范篱笆,确保把中央、省委、市委疫情范防会议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晓军、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机器人社团在市创客...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