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庆市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2-03 14: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14:41  

  11月28日,安庆市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活动在安庆一中龙山校区举行。全市共有221支队伍46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市教体局副局长周泉、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陆述成督查比赛筹备工作,并出席现场比赛活动。

  本次大赛设置了机器人竞赛和创客竞赛项目。其中,机器人竞赛项目有MAKEX守护家园竞赛、鲸鱼普及赛、能力风暴WER普及赛和乐高WRO常规赛等,创客竞赛项目包括协作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生活、环保卫士等主题。

  在机器人赛区,参赛选手们紧张地进行机器人的调试,零件更换、程序调整、机器人走位……每一个步骤的操作,都是在团队队员之间密切协作下,完成预定的任务。成功的喜悦,失败后的遗憾,在孩子们稚气的脸上和举手投足中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创客成果展示区,智能停车场、环保垃圾箱、清障机器人等作品,件件创意新颖,制作精巧。这些作品的灵感大都是来源于小选手的生活和学习中。小创客们通过精彩讲解、现场演示向评委展示创意作品的用途。

  在龙山校区诚毅报告厅,一场以“创新教育”为主题交流研讨会,气氛热烈。国内知名的创客名家、人工智能教育专家先后登台演讲,并就新时代教育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教育创新与实施创新教育与台下的老师互动交流。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迎江区华中路一小创客A队获得创客项目冠军;怀宁县高河镇中心学校1队、宿松县二郎初中代表队分获MakeX项目小学组、中学组冠军;安庆市健康路小学A队、安庆七中1队分获鲸鱼普及赛小学组、中学组冠军;宜秀区朝阳路小学5队、安庆开发区实验学校实验队分获wer普及赛小学组、中学组冠军;迎江区双莲寺小学一队获乐高wro常规赛冠军。整个竞赛赛程井然有序,实现了公平竞赛、安全办赛的目标。比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解和学习人工智能及创客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安庆市中小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方爱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