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召开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颁牌暨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2-03 14: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14:36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民办学校年检工作文件精神,12月1日上午,太和县教育局召开了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颁牌暨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来自全县33个中心学校的民办教育负责人、民办幼儿园园长、民办中小学校长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县民办学校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安全工作、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制度建设、党建工作等,对下一步民办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会议对2020年被认定为“太和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大新镇广缙新村幼儿园等176所民办幼儿园进行了颁牌。会议指出,为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今后将大力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加快构建覆盖面广、质量有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对全县民办学校2020年度年检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新增加的年检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强调,年检工作有利于规范全县374所民办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将会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办学校要紧扣两个“有机统一”和两个关键词办学。一是做到政治和业务有机统一,二是做到管理和自主办学有机统一。要切实明确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用以指导学校的日常管理。县教育局充分尊重民办学校的自主办学权,但并不意味着民办学校可以脱离教育部门的监管。两个关键词一是“安全”,二是“规范”。民办学校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并在规范管理、办学特色、教学质量上不断创新出彩。希望全县民办学校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共同为太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刚主持。(刘铭)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机器人社团在市创客...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