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办好“第二课堂” 促进全面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2-02 09: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2 09:49  

  “我们充分利用各类教育基地资源,开展一系列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活动,开辟青少年教育的‘第二课堂’,为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日前,宿州市关工委负责人说。该关工委刚刚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宿州市各级关工系统依托其命名挂牌的一批青少年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思想道德、法治、科技文化等教育活动。“教育基地是对青少年教育的活教材。鲜活的场景和事例,适合被青少年接受,产生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效果。”宿州市关工委负责人介绍。

  宿州市雪枫小学是以新四军第四师师长彭雪枫将军名字命名的学校,是全国百所历史名校之一。埇桥区关工委和当地学校每逢清明节、儿童节、建军节、国庆节等节日,都组织师生和家长参观彭雪枫烈士事迹展室,聆听工作人员讲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为国牺牲的光辉经历。砀山县贾庄地道战的英勇事迹,几十年来在当地群众中口口相传。当地青少年在关工委组织下,接受相关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深受鼓舞。

  泗县实验学校法治教育展馆是该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在这里,关工委通过8年普法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制观念,自觉学法、知法、懂法。萧县实验小学,是县关工委命名挂牌的全县青少年书画教育基地。一批书画新苗的优秀作品从这里产生,参加各类展出25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该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等多项称号。

  垃圾分类教育基地依托于宿州市垃圾分类体验馆而建。基地自去年6月18日挂牌以来,多所幼儿园和小学经常组织少年儿童前来参观,教育幼儿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理念与习惯。在该基地废物利用创意展示区,孩子们可以参与垃圾创意加工的过程。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提升孩子们的创新与节约意识。该基地还设立一台触控一体机。参观者可查阅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参与“垃圾分类我践行”电子签名活动。该垃圾分类教育基地自挂牌以来,累计受益30000人次,其中学生20000多人次,充分发挥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作用,推进了宿州市垃圾分类的发展。

  (通讯员 宿关 记者 聂扬飞)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