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教育局举办2020年学生资助征文比赛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1-26 12: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6 12:13  

  为促进各校(园)深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展示学生资助实施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对学生资助的知晓率、满意度和获得感,10月22日至11月30日,宿松县教育局举办2020年学生资助征文比赛活动。各中、小学,各幼儿园(含民办园)积极组织学生和教师参加比赛。

  此次征文比赛在2020年实施学生资助的基础上,以“教育扶贫”为主题,突出教育扶贫项目内容,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集中反映宿松县教育扶贫实施成果、百姓心声和美好蓝图,展示教育扶贫实施后带来的变化。力求从人物、事件、细节入手,选好角度,展现教育扶贫推进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参赛对象为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园)学生及在职教师。参赛征文要求围绕主题,以第1、2、3人称均可,展示教育扶贫实施成效、加强感恩与励志教育这条主线,突出主题,或表达通过教育扶贫实施、实现健康成长的感恩之情,或选取受益学生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突出事例,或反映教师或资助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牵手贫困家庭的感人故事等。

  教育局要求,征文内容要真实感人,文风要平实,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征文作品以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园)为单位,各乡镇幼儿园以中心园为单位于11月30日前上报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校(园)在逐级组织选拔、扩大活动参与度和影响力的基础上,共遴选报送学生征文2篇、教师征文2篇。宿松县教育局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作品进行遴选评比。征文比赛分别按学生组(中学组、幼儿园组)、教师组两个类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吴金旺)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开展“三名人员”结...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