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教育系统巡察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1-26 12: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6 12:08  

  11月23日下午,舒城县教育系统巡察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朱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德年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专职副组长李家应主持会议,县委教育工委领导汪泽雨、鲍官平、杨光耀、杨云飞出席会议。

  朱传友在会上指出,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抓紧落实,把抓好本轮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改进工作、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朱传友强调,一要以讲党性的要求,进一步绷紧整改工作这根弦。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讲党性讲政治的具体要求,作为建设教育生态的有力契机,成为加强提升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力推进。二要以巡察整改交办的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把整改工作与加强党的建设、清理在编不在岗、规范支教、违规办班补课、课后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三要以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推进全系统深化整改。针对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关于深化整改工作研究出台的一系列的长效机制,局机关各股室和各学校要重点对照文件抓好落实,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四要以“一岗双责”的管理和问责机制,进一步压实压紧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的责任,局机关股室的承办责任,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的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问责机制,严明要求,严格对照,严肃追究,问责问效。

  张德年在辅导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增强整改工作的主动性,以及如何提高整改工作的质效。详细分析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巡察整改工作面临的形势,为教育系统整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明晰了重点。

  李家应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主动整改。要以更加严实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以更严的标准,对标整改。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三要以更实的举措,务实整改。要把做好“后半篇”文章和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管理的成果。四要以更强的责任,压实整改。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把党组织建设好,把教育生态打造好,把教育事业发展好。

  会上宣读了2020年《县委巡察专报》第二期,接受县委巡察组上下联动巡察的舒城职业学校等5所学校和延伸巡察的舒师附小等2所学校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反馈问题前期整改情况,汤池中学就巡察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全县各完职中、中心校、初级中学、县直学校党组织负责人、校长,教育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