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举行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观摩研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1-23 12: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3 12:42  

  11月20日,亳州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观摩研讨活动在亳州市第十九中学举行。各县局教育局女工委主任、各性别平等教育试点学校负责人和具办人参加现场观摩研讨。

  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教学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在现场观摩阶段,亳州十九中教师苗婷婷的专题课《职业畅想》选题好,教学设计新颖,课堂氛围热烈,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性强。通过课堂教学的实施,使学生懂得每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不受限于性别,而与个人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有关。她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引导和鼓励学生要合理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

微信图片_2020112110194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1102000.jpg

  亳州十九中教师周萱的生物课是一节融合课——《人的性别遗传》。她由思考题“人的性别是由什么决定的”入手,通过图解分析、模拟实验操作、课堂辩论等多种教学方法,不仅使学生理解并掌握了人类性别遗传的专业知识,同时也理解了男性和女性是生而平等的,男性和女性在学习和生活能力上并没有差别,应该获得平等的机会和待遇。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倡导男女平等,并通过自己的言行影响周围的人。

  在交流研讨环节,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方显启主持研讨活动并对全市的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亳州十九中校长梁彩霞分享了学校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成果和体会。各县区也分别选派代表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市教育局女工委主任张曼汇报了全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安排。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爱霞就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理论指导,市妇联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夏萍出席此次观摩研讨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学水平,拓宽了教育视野,更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综合素质培养。今后,各县区各学校将组织教师继续钻研、大胆创新,把性别平等理念与学科教学有机结合,打造精品课程,并向兄弟学校推广,争取早日完成全市性别平等教育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张曼、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