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迎江区“四个到位”持续推进教育民生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1-23 11: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3 11: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加强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增强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率和满意度,安庆市迎江区积极行动,立足“四个到位”多形式持续推进教育民生政策宣传,让群众切实感受实施教育民生工程带的诸多实惠。

  一是层层发动,责任压实到位。以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先后召开教体局党委班子教育民生工程推进会、校(园)长教育民生工程动员布置会,要求19所中小学幼儿园切实把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摆上重要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各单位特点,认真筹划宣传形式,建立“局长牵头、分管局长主抓、各校(园)长具体实施”的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包保责任制,同时将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落实情况纳入学校年度办学“2+X”考核,形成分工负责、上下协调、积极配合的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新格局。

  二是双线发力,靶点聚焦到位。线上,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向家长广泛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并倾听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家长解决实际问题。线下,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多渠道推动教育民生工程宣传进校园进课堂,先后组织教育民生工程摄影征文评选及演讲知识竞赛活动,收到师生征文96篇、摄影作品33幅,此外还组织师生志愿者团队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民生工作致市民一封信》6000余封,较好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

  三是登门入户,政策解读到位。在各校(园)主要负责人牵头带动下,各校(园)纷纷组织中层行政人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家庭上门宣传和解读教育民生工程政策,让教育民生工程政策真正走进群众心中,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监督民生工程;此外各校(园)还以此为契机,就当前学生家庭特别是贫困生家庭存在的困难、当前的需求进行询问了解,并尽学校最大力量予以协调解决,真正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教育民生工程就在自己身边,是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惠民的好政策。

  四是创新方式,资源应用到位。在全区60多名基层通讯员中探索建立教育民生工程宣传特约通讯员制度,并根据通讯员业务特长组建一支23人的教育民生特约通讯员队伍,实行“一信息一约稿,一事一约稿”制度,确定“活动有报道、报道有专人”,10月份以来先后发动特约通讯员撰写民生工程信息3篇,制作H5关于“教育民生工程我知道”及教育民生工程问卷调查创意短视频,并在19个学校幼儿园工作群及近400个班级群积极转发,在1.5万多个学生家庭广泛传播,同时开通“迎江教育民生”专题头条号,及时推送上级民生工程政策、基层民生工程动态、展示民生工程成效,最大程度扩大教育民生工程的知晓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曾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