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迎江区精准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推动实现“幼有所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1-23 11: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3 11:20  

  今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坚持把学前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幼有所育”目标,通过四项“精准”措施,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截至目前,该项民生工程已提前完成,有效推动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

  项目建设精准发力。迎江区将前期接收的两所下划园,分别作为墨子巷幼儿园水岸花都分部与六一幼儿园顺安北苑分部,累计投入近700万元对两所幼儿园进行装修改造,累计开设班级21个,总共可容纳777个学位。两园目前均已投入使用,切实解决周边群众“入园贵”“入园难”的难题,得到东部新城市民的关注和认可。

  困难幼儿精准资助。在前期精准摸排基础上,对接受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给予精准资助。截至目前,已完成对83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所有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同时各幼儿园按要求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3%的经费,用于减免收费、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等,确保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幼儿资助一个不漏。

  幼师培训精准实施。迎江区高度重视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完善系统、科学、完备的教师专业发展和培训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和教师成长规划,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爱岗敬业的幼儿教师队伍。截至目前,迎江区共已完成幼儿教师的年度培训计划,共组织13名教师参加了“2020年安庆市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高级研修班”的专题培训。

  惠民政策精准宣传。通过网站、公众号、致家长一封信、登门入户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及贫困家庭幼儿学前教育资助政策,教育引导家长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为贫困及建档立卡幼儿家庭学生购买赠送保暖防护用品,切实保障温暖过冬。(张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