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行业自律 合肥包河区成立省内首个校外培训机构联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1-08 09: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08 09:34  

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联盟成立大会现场.JPG

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担当,强化行业自律,持续推动合肥市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11月6日下午,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合肥市西安路学校报告厅顺利召开。

  搭建沟通桥梁 推动行业自律

  包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在致辞中谈到,包河区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包河区涌现出一批办学信誉好、有特色的民办学校,在推动体制改革、增加教育供给、缓解供求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教育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11月,包河区代表全省接受了中央改革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察并获得好评。

参会领导给学员预缴费管理系统试点培训机构颁发牌匾.JPG

参会领导给学员预缴费管理系统试点培训机构颁发牌匾

2参会领导给学员预缴费管理系统试点培训机构颁发牌匾.JPG

参会领导给学员预缴费管理系统试点培训机构颁发牌匾

  “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政府与校外培训机构沟通的桥梁,行业监督自律的平台,维护举办者、教师和学生利益的纽带”,蒋永表示,该联盟为包河区打造“优质均衡、内涵发展、人民满意”的和美教育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规范培训市场 顺应必然趋势

  规范、健康发展将是培训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校外培训机构必须以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落脚点,发挥满足中小学选择性学习需要、培育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和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的积极作用。”合肥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唐文水表示,“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增加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损害了合法办学者权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学生身心成长规律。

现场签署自律公约.JPG 

现场签署自律公约

  合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专项整治,围绕“六严禁”整治重点,广泛发动社会群众,真正做到所有区域全覆盖,办学资质全纳入,办学过程全关注,动态变化全跟踪。合肥市还将组织开展“星级评定”,评选结果应用到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和学员预缴费管理系统,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自觉规范办学行为,使校外培训机构真正成为教育事业的有益补充。全社会都要关心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积极构建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全面育人体系,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刻苦学习、轻松快乐。 

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JPG

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做法全省首创 形成长效机制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联盟领导机关和常务理事单位。参会领导给包河区上线合肥市学员预缴机构提供帮助。同时,也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的评估、评级评优建立较为完整的长效机制。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联盟的成立,将推动该区民办教育事业进一步持续健康向前发展。(张秀明、张子召)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