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全面完成2020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0-30 16: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30 16:07  

  固镇县提前谋划部署,加强资金保障,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工作,不断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2020年,向全县中小学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免费教科书和免费作业本套,惠及学生78293人;完成维修改造校舍面积4.02万平方米,完成率100%。

  提前谋划 主动对接

  县教体局认真总结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经验,提前谋划,提早部署,主动与市教育局等上级部门对接,了解2020年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要求各中小学不等不靠,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压实责任 明确目标

  为保障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固镇县明确由教育部门牵头实施,县政府同县教体局签订了《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具体任务,要求县教体局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逐项落实责任,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工作落到实处。县教体局、县财政局联合印发《固镇县2020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办法》,对实施内容、保障对象、资金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定,推动该项民生工程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加强宣传 引导参与

  为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校园电子屏、校园广播、黑板报等方式大力宣传民生工程知识,同时在开学典礼、班会课上进行民生工程教育宣讲,组织学生观看《教育民生工程微视频》,通过学生向家长宣讲民生工程政策。

  保障资金 强化管理

  坚持民生财政理念,提前做好项目资金测算,优先足额保障。同时加强项目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硬化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监督;要求义务教育学校严格执行补助经费使用管理“双审核”和“双报告”制度,加强支出审核把关及监督检查,确保补助经费使用安全、规范、有效,发挥民生工程资金效益。县教体局于2020年6月底召开了全县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培训会,对民生工程政策内容、财务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培训,增强了各中小学负责人、财务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过程管控 确保质量

  该县加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全过程监管,严把质量关口,县教体局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深入校舍维修改造施工现场对施工质量和进度进行督查,督促施工方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督促监理单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有效保障了校舍维修改造工程如期按质完成。(王奎贤、王锋)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