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老美德 金寨县各学校开展重阳节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0-30 14: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30 14:22  

  为促进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重阳节”期间,金寨县中小学校组织师生广泛开展重阳节活动。

  10月24日,金寨县第二中学工会、退休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爱老、敬老”一日游活动。在梅山镇小南京村,老同志们参观光伏植物体验园,观景、散步、谈心,其乐融融。学校工会负责人对老教师们为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教师们保重身体,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进言献策。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退休教师感谢学校对退休老人的关心与厚爱,希望退休教师发挥自己余热,为学校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把金寨二中打造成为让社会满意、家长满意的学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_MG_5013.jpg

1.jpg

  10月23日,金寨县莲花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前往县光荣院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老战士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等,表达出对老战士们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孩子们清脆的歌声、饱含深情的朗诵,让老人们深受感动。师生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战士们目前生活和身体状况的同时,送上牛奶、水果、饮料、糕点等慰问品,让老战士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2.jpg

4.jpg

  10月25日,一年一度的“双河中心小学重阳节退休老教师座谈会”拉开了序幕。学校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校容校貌巨大变化,对学校规模建设、师资配备、成绩成效、未来规划等内容逐一向退休教师做了简要汇报。诸位教育老前辈深情地回忆了昔日的峥嵘岁月,对学校建设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喜人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对学校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县各中小学始终坚持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面了解老教师心声,总结老教师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弘扬老教师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老年人的关怀和关爱。同时,在活动中进一步培养广大中小学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品德,将中华文明精神力量传承及延续下去。(孙晓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