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学子在省级“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0-30 11: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30 11:23  

  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金寨县梅山第一小学余菲儿和金江实验学校卓欣怡分别夺得小学组一等奖、初中组二等奖的佳绩。

  比赛分为现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余菲儿在赛场上沉着冷静、顶住压力,演讲紧扣主题、语言流畅,声情并茂、激情洋溢,赢得场内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卓欣怡面对众多强劲对手,现场抽题、临场发挥、限时脱稿,凭借出色的表达和稳健的台风赢得评委的肯定。两位选手最终不负众望,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持续深入推进宪法法律学习,县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通过网络学习、教师法治教育培训、“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形式掀起“学宪法 讲宪法”热潮,通过活动提高全县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各校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氛围,广泛开展《宪法》《民法典》等专题学习宣传活动,邀请法律专家开展法治专题讲座,积极筹备“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等。(孙晓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